教师个人主页
EN
教师个人主页

张正偲

更多
基本信息
所在单位: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 性别: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职称:研究员(自然科学)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学科:自然地理学
联系信息
移动电话: 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张正偲,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主要围绕干旱半干旱区地表过程开展工作。在风沙运动特征与机制、风沙地貌演化过程、沙漠物源、沙尘暴发生过程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近年来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Basin ResearchCatenaAtmospheric EnvironmentSedimentology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入选中科院“西部之光”、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和“西部之光”创新交叉团队项目和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获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奖励二等奖1项。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科技部等项目10余项。担任《中国沙漠》和《干旱区资源与环境》期刊青年编委,国内外20余个期刊审稿人。授权专利10余件。担任沙产业陕西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主任。


社会兼职

  • 暂无内容
  • 荣誉获奖

  • 暂无内容
  • 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