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主页
EN
教师个人主页

谢攀

硕士生导师
更多
基本信息
所在单位:国际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澜楼 性别: 学位:经济学博士学位 职称:副研究员(社会科学)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厦门大学 学科:西方经济学
联系信息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曾供职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研究方向产业智能化与数字经济发展、经济增长理论与政策分析

近年来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经济管理》、《学术月刊》、《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南开经济研究》、《财贸研究》、《金融论坛》、《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撰写的研发报告“加速固定资产折旧应调整配套政策”被《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收录,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目前,主要从事《高级宏观经济学》、《随机过程理论与应用》、《计量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19年指导的《凡鸟莫兮——传承世遗文化弘扬丝路精神》项目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荣获铜奖(高教主赛道)。


社会兼职

  • 暂无内容
  • MORE

    团队成员

    产业智能化

    旨在分析产业智能化对劳动收入、财富分布、代际效用等的影响,探索有利于实现益贫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