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主页
EN
教师个人主页

李晶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更多
基本信息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职务:副院长 学历:博士研究生 性别: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陕西师范大学 学科: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李晶,女,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系统服务和国土资源评价与GIS评估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13年9月—2014年9月在澳大利亚CSRIO进行访问学习。现兼任中国生态学会生态系统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农村地理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

   李晶教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景观生态过程与人地系统耦合模拟团队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和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15项。研究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次、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次;荣获国际地理学会乡村地理分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主讲课程《遥感地学应用与综合实践》认定为陕西省一流课程;教学成果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出版专著4部,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Global Change Bi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Hydrology、Ecosystem Service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地理学报》《中国农业科学》《生态学报》《地理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建立了适合区域特征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测评方法与模型、生态系统服务权衡与协同关系模型,尺度转换方法和区域集成模型,并在流域尺度上通过水资源供需和流动等方面研究,建立了适应区域的生态补偿机制,为生态系统服务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


社会兼职

  • 暂无内容
  • 团队成员